荀野

再难及的以后,再难见的,我和你。

【依琅】妹妹。

*骨科,也可看作cb

*呜呜呜我爱这对兄妹。

*谢依x万俟子琅

*有一点命依命,成分不多就不打tag了

  

Summary:在用来记遗愿的乌龟壳上,谢依密密麻麻写满的宋命题里掺了一句话

“想再看一眼妹妹。”

壹.

“你还有一个妹妹呢,不过她比较难搞。”

万俟季漫不经心的看着他。

妹妹……

身上脏兮兮又瘦弱的谢依听到万俟季这句话,怯生生抬起头愣愣应了声。

“妹妹”这两个字在他的脑海里横冲,随之而来的是“家人”

“家人”和“妹妹”这两个词同时拼凑在一起,组成了“家”。“家”出现时,一种奇怪的感觉涌进他的心房,在柔软的内壁中四处碰撞挤压,然后在他的心尖尖上转了几圈。

妹妹。

家人。  

他终于反应过来,朝万俟季露出了一个羞涩又含着期待的笑容。

他…真的有家了。 

  


    

贰.

谢依被按在地上,几个孩子对他拳打脚踢。

旁边的小西抱着资助的洋娃娃,尖锐着声音说:“打死这个贱东西!!爸爸本来应该是领养我的!贱东西!”

——福利院万俟季资助给谢依的东西,全都给了小西。

干净又暖和的衣服、漂亮的玩具、书本以及其他。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谢依偷听到院长和小西的对话

——他只是个傻子……万俟先生以后一定会改变主意的,我们小西最漂亮了。

谢依张了张嘴,想出声,最后却又沉默着任凭殴打。

谢依知道自己没有小西聪明,知道自己没有小西漂亮,他没有想和小西抢……

他只是想,如果他能够再干净一点、在漂亮一点就好了。

这样,谢依才会有自己被爱了的真实感。

他身上是院长为了讨好万俟季,特意给他换上的一件白色的新衣服,也只有这一件,再没有其他。  

不可以说…会被打的更厉害的……

被打到昏过去之前,谢依攥着衣角想。

——衣服又脏了…妹妹和万俟先生会嫌弃的……

  

         

叁.

瘦骨嶙峋的少年半年后被接到时,

已经断了气。

  

——

随手扔下的一只干瘪小蘑菇。

    

营养舱里转醒的少年。

  

“万俟先生……我就知道,您不会食言的。”  


  


  

新生与藏在光下面的深渊。

  

  

  

肆.      

“那个是你妹妹喔。”

万俟季笑眯眯的指了指刚放学背着粉色小书包的万俟子琅

已经被蘑菇附身的谢依面无表情的望向了万俟季指的方向,目光愣了一瞬,随即是不易察觉的柔和。

妹妹……

小小的少女整个人漂漂亮亮的,小白袜一尘不染,棕色小皮鞋干干净净踏着,稚嫩雪白的脸冷若冰霜。

妹妹好可爱…脸看起来好软……

…好想揉揉。

“要去和她打个招呼吗?”

万俟季托着腮,漂亮的眼睛含着笑意。

“……”

谢依没回话。

少年手掌被扣出了汗。

想见见妹妹……想和妹妹打个招呼……

可是、可是会不会影响万俟先生说的计划?

可是、可是、

那是妹妹。

是他在孤儿院生不如死的那几年,心底留着的最后一丝柔软。

如果、如果不去的话……说不定还要过好久好久…才能见见妹妹。

“想去可以提前让你们打个招呼喔。”

半晌,谢依偷偷瞄了瞄万俟季。

“真、真的可以吗?”

“我反悔了——,不让你去。”

万俟季眼尾一扬,拖长了语调。

看到小蘑菇一瞬间就蔫了,好像一只沮丧的大狗狗。万俟季奇怪的恶趣味得到了满足。

没关系……以后还可以见到妹妹……

…没关系。

  

  

——两分钟后,万俟季弯腰拍了一下垂着头掉眼泪的小蘑菇。语气里是止不住的恶劣。

“真哭了?嗤哈哈。”

谢依眼泪汪汪,委委屈屈抽了抽鼻子说

“没关系…万俟先生。”

“我已经是大朋友了,没什么的……”

万俟季又盯了小蘑菇几秒,而后满意的轻飘飘说

“走吧。”

谢依愣了一下,没动。

“还不去?当心我又反悔喔。”

反应过来的谢依来不及擦干眼泪,很快便倒腾着腿向万俟子琅在的方向跑,生怕万俟季又反悔。

万俟季看他跑走,双手插兜,一旁的助理也看着

——您这么逗小孩,真的不怕遭报应吗。

“不要诅咒我。”

“……”

您果然有读心术吧。


谢依一路踉踉跄跄,然后,

——啪叽一下,差点摔倒在地上

为什么说差点,是因为万俟子琅扶住了他。

他就这么扑进了妹妹的怀里。比万俟子琅高了大半个头的谢依像还巢的乳燕一般抱住了她。

万俟子琅对这个突然向自己跑过来的少年没什么印象,只是下意识接住了他。

谢依心扑通扑通乱跳,曾经在心中排练了无数遍与妹妹第一次见面的画面此时忘得一干二净,只是把头埋在怀里,手足无措。

他身上不脏吧?妹妹……不会嫌弃他吧?

像是吸满了陈年的醋,谢依的心突然涨涨的,微微发酸。

万俟子琅低头看他,把藏在背后的刀放回去。

本来以为是老崽…不是,爸爸派过来的。但是她察觉不到他身上的敌意,而且。

…这个怀抱,好温暖。

她不反感。

“大哥哥…你还要抱到什么时候。”

五分钟后,万俟子琅如是问道。奶乎乎的小脸没有表情。

谢依愣了一下,然后脸色涨红

“!!!”

妹妹喊他哥哥…

那句话绵软如糖,仿佛霎时间在心口淋上了一层浓稠的巧克力,盖过醋酸,只剩下甜蜜带涩的幸福感。

“我……妹妹…”

万俟子琅点了点头。

“知道了大哥哥,但是我不是你妹。”  

“……”  

小蘑菇又蔫了下去。

妹妹还是不喜欢他吗……

万俟子琅看着莫名其妙委屈的少年,思索了两秒,接着她揉了揉谢依的脸,软软说

“大哥哥不要伤心,你可以摸摸我的脸喔。”

谢依:“!!!!!!”

可、可以吗?

谢依紧张的伸出手,慢慢靠近,刚碰到就像触电一样收了回去

果然好、好软

谢依僵硬着看她,然后想起来了什么,用手在上衣口袋里掏掏

——是好多好多的小蘑菇。

他一股脑的掏出来,然后像献宝一般亮着眼睛递过去。

“给、给你。”

喜欢你,把所有的小蘑菇都给你……  

  

  

  

伍.

“你们,真的很想知道吗?”

脏兮兮的谢依凑了过来。亮着眼看宋命题,却止不住视线向万俟子琅飘去。

发现真的没有认出来后,谢依亮着的眼沮丧了不少。

妹妹……  

    

  

     

陆. 

谢依像大型的金毛犬一样扑到了万俟子琅怀里。

“子琅、我真的可以单独拥有一个房间吗?”

万俟子琅点了点头,任由大蘑菇抱住她不松手,屋子里的熏香藉着他身上的温暖荡漾开来。

这个怀抱……

好熟悉。        

谢依眼睛亮晶晶,毛茸茸的头蹭着她的脖颈。

他真的有家了。

和妹妹、和命题……一起组成的家。

  

  

专属于他的家。

  


即使,

是自欺欺人的家。

  

  

  

  

柒.

“用来写遗愿。” 

“不止是你的,这一年来我明里 ,暗里试探过你们很多次了,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龟壳,上面记录着你们死了的话我需要做什么才能让你们安心进坟墓,你要看么?”

宋分题沉默了下来,发现果然是每人一个龟壳,上面密密麻麻写好了不少遗愿。

他挨个看完,发现其实所有人....都想要活下去,跟身边的人一起活下去。

所有“遗愿”并不是很多。

只有谢依的龟壳上是密密麻麻的一片。

——“死了之后想让骨灰跟宋命题一起度过噩梦时代”“骨灰跟宋命题一起去上学”

“骨灰跟宋命题一起泡小美"“再看妹妹一眼"“想吃烧鸡....”


“……”  

  

‘我讨厌骨灰,好事咋都让它占了! '


  

宋分题注意到,  

——在用来记遗愿的乌龟壳上,谢依密密麻麻写满的宋命题里掺了一句话

“想再看一眼妹妹。”

  

  

  


捌.  

“开花。”

贝采薇错愕的往谢依所在的方向望去。

同时万俟子琅的身体炸开无数蓬松的孢子,青白的、纷纷扬扬的,像是飘落的雪。

她的眼神同样错愕。

贝采薇看到了谢依的目光。

那是她陌生无比,从未在谢依脸上见过的冰冷目光。

  

  



——和对方眼中氲出来沉重到快要将她溺死的绝望。

  

  


玖. 

在蜈蚣人淬了毒的攻击里,谢依一声不吭。   

他突然想起在以前,笑嘻嘻的少年把她扑倒在草莓园。

“谢依!我家就是你家!我哥就是你哥!小美也可以跟你一起亲!!”“谢依你别怕,等噩梦时代结束了,我教你做试卷,可简单了!”

想跟你一起度过噩梦时代,想跟你一起上学,想跟你一起泡小美。

  

……

  

     

  

——想摆脱这样的身份,再仔仔细细的看一眼子琅。  

  

   


评论(9)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